住宅
住辦
店面
辦公
土地
廠房
車位
Power by HouseWeb 會員登入 名片牆 物件櫥窗

瀏覽人氣:4515316


經紀業:威利不動產仲介經紀有限公司
經紀人證號:(99)北縣字第002195號換發

連漲5季創新高 北市房價第4季恐跌

老公寓追大樓行情 中山 松山區2成議價空間

【江碩涵╱台北報導】北市房價從去年第1季開始連漲5季,達歷史新高。根據台灣不動產交易中心統計,北市平均房價每坪44.7萬元,比上季漲2.9%,但與去年同季相比,漲幅高達26.6%;北縣房價與上季相比漲1.81%,比去年同季漲17.54%,其他都會區房價則微幅下跌。專家分析,房價漲勢漸緩,預估第3季房價高檔盤整,「第4季房市可能反轉。」
 

 

北市房價節節升高,去年第1季中古屋平均房價每坪35.3萬元,一路上漲至今年第1季每坪44.7萬元;北縣也不遑多讓,從去年第1季每坪17.3萬元上漲至今年第1季每坪20.3萬元。民眾只得苦苦追逐不斷被墊高的房價。
台灣不動產交易中心總經理李同榮分析,大台北房價漲勢已與全台其他都會區脫軌,主要是因為受到銀行利率低、北市大型土地禁標售、都市更新議題熱、加上陸資來台等利多消息支撐,造成大台北房市爆發力十足,除了新成屋開價不斷創新高,各區老公寓也不斷追逐大樓行情。
 

 

觀察銷售再出價

其中,北市大同、中正、大安區漲勢最大,與去年第1季相比,各漲53.37%、38.68%、31.78%。台灣不動產交易中心協理莊文樹表示,都市更新議題熱,北市中正、大同、大安區老舊社區改建進而帶動整體區域房價上升,以大同區為例,今年第1季每坪39.4萬元,房價仍比其他區域便宜,成為相對增值空間較大的區域。台北縣漲幅最高的則是永和、蘆洲、樹林,各漲29.71%、27.44%、25.56%。
台北房價高,但平均議價空間仍有1~2成,其中又以中山、松山區等投資客較多的區域,較容易議價。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建議,民眾可透過房仲店頭查詢成交行情、分析購屋成本,直接與對方議價;另外,屋主開價後對物件的期望與耐心約3個月,買方可觀察物件銷售情形,3個月後若未售出再出價,往往事半功倍。
 

 

籲投資人轉保守

除了大台北漲勢穩健,其他都會區房市略為盤整縮減;與上季相比,桃園新竹地區跌1.14%,台中跌1.5%,台南漲1.51%,高雄漲1.97%。李同榮分析,今年第1季全台房價小漲小跌,第2季將進入高檔盤整階段,全台房市尚無泡沫化危機,然而自住型買屋人應慎選區域及標的,以避免房價跌而損失資產,投資人操作則應轉向保守,「預估第4季全台房市可能反轉。」

全台都會區2010年第1季成交行情

2010年5月22日 蘋果日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