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宅
住辦
店面
辦公
土地
廠房
車位
Power by HouseWeb 會員登入 名片牆 物件櫥窗

瀏覽人氣:4538972


經紀業:威利不動產仲介經紀有限公司
經紀人證號:(99)北縣字第002195號換發
少子化、高房價 北市人口跌破262萬

全國首善之區的台北市,人口逐年下降。台北市民政局的統計資料顯示,從去年一月至今年八月,北市人口數已從二百六十二萬九千六百八十九人,下降至二百六十一萬二千六百零五人,一年多來減少了一萬七千零八十四人,人口流失極快速。

 

民政局分析認為,北市房價居高不下,再加上捷運、高鐵的通車,許多上班族寧願搬到北市周邊衛星都市居住,以便減少支出。

統計資料顯示,九十七年一月,居住在北市的人口尚有二百六十二萬九千六百八十九人,同年底仍有二百六十二萬二千九百廿三人,今年就跌破二百六十二萬關卡。

其中,九十七年的遷出人口數有十一萬一千七百卅三人,遷入僅十萬一千五百五十八人。

民政局分析,北市人口減少原因,可能是房價居高不下,再加上捷運、高鐵的陸續通車,縮短地區時間距離,許多上班族選擇鄰近北市的衛星都市居住,以減少住房、生活費等支出。

另外,近幾年來不景氣,許多小型公司行號紛紛裁員,甚至倒閉,北市的工作機會縮減,許多從中南部到台北市打拚的民眾,陸續回鄉找工作機會,使北市遷出人口大增。光是今年八月的遷出人口就有一萬二千零五十三人,較去年一月的七千三百五十八人,整整多了四千六百九十五人。

民政局表示,受到少子化的衝擊,北市的出生人口數也逐年下降,今年北市一至七月的出生人數為一萬一千零五十二人,較去年同期減少八百四十一人,約等於廿九個班級數,這些因素都會影響到北市的人口數。

【2009/09/22 聯合報】@ http://udn.com/